close

IMG_4730  

 

溫溫媽 是個十分嚴謹; 不苟言笑; 自律甚嚴的公務員媽媽

她最愛使用的管教法就是~~眼神恐嚇法; 當時一跟溫溫媽眼神交會 

我就知道回家我死定了~~ (腦中會自動播放起命運交響曲--登登登登....)

溫溫媽在我心中建立的威嚴感+原生家庭的教育基底十分成功

小學暑假在家; 我連要吃餅乾前都會打個電話到溫溫媽公司問一下可以吃嗎?

12--25歲這段時間我極度埋怨溫溫媽的教育方法; 覺得她壓抑了我的創造力和勇氣

小時候我幾乎沒有太多意見; 大人說什麼我就做什麼 .....呈現一種浩呆的 fu

直到美國求學結束+前往新加坡工作後 我體會到一件事情

溫溫媽希望給我的原生家庭教育是~~ 先有規矩才能成方圓

美國求學四年+新加坡工作一年 溫溫媽一次都沒來看過我 ;

電話也極少(美國四年應該只打過兩次其他都是非常公文式寫法的e-mail家書)

因為~~

1.溫溫媽是個十分節省的人; 要他大老遠飛到美國來看我.他寧願週週坐在電腦前面一個字一個字慢慢敲著寫家書給我

2.溫溫媽相信; 他在我心中設下的規矩早已深根在我心.我也出不了啥亂子(其實他使用的是金錢控制法; 一學期就只給這麼多錢,活不活的下去. 自己看著辦)

小時候都會在心中埋怨著 我的媽媽好無聊 我的媽媽好堅持 我的媽媽好嚴格 我的媽媽好不愛打扮(有種鹹鴨蛋的感覺~沒有華麗的外表+

沒有特殊的香氣+單吃鹹到爆炸的單調)

但溫溫媽十分願意花錢買益智玩具;訂國語日報; 送我們去夏令營; 安排我們出國去玩

因為他說『女兒的嫁妝不是幾牛車的錢;而是你看過這世界後能自由揮灑的經驗』

現在自己重新定義溫溫媽在我生命中的祝福和美意是......鹹蛋(溫溫媽)+一個吵吵鬧鬧的小人(溫溫本人)=讓溫溫我變成 鹹蛋超人

在有禮貌有規矩的中心思想下; 創造出溫溫自己的方圓和無限可能

媽 謝謝你 忍受了我這麼多年的臭臉以及耐心等後我這麼晚才有的成熟 (但是我從來沒讓你需要到警察局保我;整體來說也算乖囉)

PS 我以後也要當我小孩的鹹蛋 嘻嘻

 

arrow
arrow

    IslandsU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